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推廣__ORCID 帳號申請

圖書館推廣 ORCID (Open Researcher and Contributor Identifier) 「開放型研究者與投稿者識別碼」,並協助教師申請。

 

ORCID全名 Open Researcher and Contributer ID,它是一個獨立、非營利、社群導向、跨領域組織,提供給研究學者註冊的唯一永久辨識碼,此識別碼等同於學術身份證號,研究者在投稿、申請計畫補助以及各種研究工作流程中註明ORCID,可簡化投稿流程、提升研究成果的能見度與被搜尋率,也可協助研究人員於網路資源與不同社群間,正確地鏈結各種型式著作與學術研究成果,完整呈現其學術貢獻與成就。

 

一、註冊ORCID的好處 :

1. 提升論文搜尋的準確度、 與增加個人的世界學術能見度。

2. 個人著作能被正確計算被引用次數與 H 指數(h-index)。

3. 節省反覆輸入履歷與作品清單的時間 。

 

二、如何註冊ORCID ID

1. 請至ORCID官方網頁註冊,網址:https://orcid.org/ 右上角有換語言介面。

   1.1 立即註冊

   1.2 填寫註冊基本資訊

   1.3 至個人信箱確認回覆

   1.4 編輯個人簡歷

 

三、ORCID 作品匯入

   1.1 作品 – 新增成果

   1.2 選擇作品範疇與以授權

   1.3 上傳中西文作品

   1.4 引用並匯出Bib TeX

 

如有任何疑問,歡迎聯繫 E-mail:lichuan@mmc.edu.tw TEL:26360303 轉 1161

瀏覽數: